当前位置:

桃源农商银行:正式启动“村社分账”和“三资”监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

红网时刻常德9月22日讯(通讯员 孙娟)为积极响应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政策号召,深入贯彻全省“村社分账”管理改革工作启动会精神,桃源农商银行早谋划、细部署、快行动,于9月14日正式启动该项工作,为助力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提升农村发展水平提供金融支撑。

出台工作方案,按图作战“有思路”。该行根据省联社、市办事处、本行与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以及全省“村社分账”管理改革工作启动会精神通知要求出台了《桃源农商银行推进“村社分账”和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应用工作方案》,下发了《关于做好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推广应用的工作提示》,明确了两个工作目标,制定了三项考核措施,提出了六项工作要求,确保此项工作落地实施“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大会专题动员,思想认识“有高度”。9月14日至15日,桃源农商银行召开业务工作推进会,会上专题部署、政策解读、全面动员“村社分账”管理改革工作,要求全行上下将其作为乡村振兴的战略工程、立足农村的主要抓手、业务发展的核心工作全面铺开、抓紧抓实,争取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辖区内结算账户的开立以及“三资”监管平台的布设、推广、应用工作。

主动走访对接,落地行动“有速度”。会后各支行积极向乡镇(街道)党委政府汇报、与经管站、财政所等部门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党政部门支持我行全域布设、推广、应用三资监管平台,并安排专人对接协调,全力推动平台推广工作落细落实。截至9月21日,已对接429个村居(社区),开立集体经济合作社结算账户41户。

作为全省28个“村社分账”管理改革试点县(市、区)之一,桃源农商银行将主动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持续抓好“村社分账”改革管理工作,强力推动“三资”监管平台实现全域应用,为基层治理体系的完善再添新作为,为建设和谐美丽新农村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孙娟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22/118599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