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度假期!澧县消防开展国庆节消防安全检查

红网时刻常德9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娟)近日,澧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各大商场,开展国庆节消防安全检查,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

检查组先后来到万达广场、和瑞欢乐城地下商业街等地,仔细听取了单位负责人有关节日期间消防工作落实的情况介绍,查阅了日常防火巡查记录及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着重对各单位消防器材配置是否到位且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各类消防设施设备是否运转正常,场所及周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还对各单位、场所进行了熟悉,对消火栓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进行了测试,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现场指导。

0.jpg

对万达广场消防控制室进行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场所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针对节日节庆特点,制定针对性管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要进一步完善本场所的消防设施、设备和消防器材配置,落实安全用火用电、定期清洗油烟管道等措施,要加强源头管理,防止出现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违规铺设电气燃气线路、违规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等问题;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强化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和纠治占道经营、常闭式防火门未常闭、私拉乱接电线、违规动火、违章用电等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降低电气火灾发生概率。

1.jpg

对消防水泵进行查看。

下一步,澧县消防还将在节日期间走进辖区各大商市场、居民小区、交通枢纽、网红景点等各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切实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全力确保节日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娟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21/118551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