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患者无名 医者有爱 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救助“无名氏奶奶”

红网时刻常德9月21日讯(通讯员 杨艺)近日,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神经脊柱外科病房住着一位“特殊”的脑外伤患者,该患者是一位七十多岁的奶奶,被路人发现晕倒在路边,在接到急救电话后,医院院前急救人员立即将其接回医院,送往神经脊柱外科进行抢救。由于患者未携带手机、无任何身份证明、无家属陪伴,在院期间,科室的医务人员都亲切地称呼她为“无名氏奶奶”。

接诊无名氏奶奶时情况是十分紧急的,患者头部及上半身全是血迹,科室并没有因为患者是“无名氏”而拒收门外,责任护士及时为她清洗面部,换上了干净的衣服,医务人员有条不紊地对她进行各项必要的检查,行清创手术。由于联系不到家属,科室的医务人员只能代替家属,一趟趟地抬着患者进行各项检查,为其送血、拿结果单据等。

图片

图片

由于她之前有脑梗病史,有语言障碍,无法与医务人员清晰对答,且不会写字,不能获得准确的身份信息和家庭住址。在没有联系到家属的情况下,神经脊柱外科的医务人员一边继续为奶奶给予恢复治疗,一边兼顾其生活护理,自行掏钱给奶奶购买生活用品,为其梳洗、翻身拍背、嘘寒问暖,亲自给老人送餐、喂饭、喂水。

医院始终没有放弃寻找患者的家属,通过多方渠道终于联系上了她的家人,家人得知情况后便立即赶到医院。一到达医院家属便缴清所有费用,并一遍又一遍地感谢医院对奶奶的救治,感谢医务人员的关心和照顾。目前,无名氏奶奶已康复出院。

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救治“三无病人”早已不是先例。自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以来,始终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无偿救治了大量的“三无”病人,对危重急诊患者实行“先及时救治,后补交费用”的救治原则,对三无病人开通绿色通道,及时手术,重点照顾,并积极联系各方寻找病人家属,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在今后,医院将继续用精湛的医疗技术、优质的服务理念为患者排忧解难。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杨艺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21/118526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