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二十大,委员在行动 常德市政协提早谋划 精心组织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9月21日讯(通讯员 何加贝)“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怎样?”“主要面临哪些困难?”9月15日,常德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清宇带队深入市城区委员企业,走访部分市政协委员,近距离倾听委员心声,面对面了解委员诉求,并就企业经营现状、发展方向、委员履职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助力企业长远发展。

图片1_副本.png

黄清宇带队实地走访委员企业。

这是常德市政协开展“委员活动日”各项活动中的一个缩影。8月初,常德市政协结合省政协有关文件精神和本地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常德市政协“委员活动日”活动方案》,号召全体委员,以“喜迎二十大,委员在行动”为主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有效发挥委员作用、切实服务人民群众。

听令而行,闻令而动!根据常德市政协的统一部署,连日来,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领分管委室,以委员工作室为平台载体,组织委员深入一线开展履职活动,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

图片2_副本.png

张业梅和委员们为农村儿童赠送书籍和书画作品。

9月19日上午,桃源县剪市中学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常德市政协副主席张业梅带领文教卫体和文史委文艺界委员走进该校开展“关注儿童教育 助力乡村振兴”政协委员活动日暨文艺界委员志愿服务活动。委员们与剪市中学“沅水童声”朗读团的孩子们合诵了诗歌,演唱了歌曲;与学校师生交流探讨,并赠送精美的课外读物和精心准备的书画作品及学习用具。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大家其乐融融,学生们收获了欢乐和成长。

图片3_副本.png

邹吉茂和委员们为老旧小区安全管理建言献策。

9月15日,常德市政协副主席邹吉茂带领社科界别委员工作室部分委员深入武陵区穿紫河街道新光社区,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委员们实地调研新光社区原市经编厂宿舍及周边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情况。该项目被征收房屋老旧破损、基础设施老化,居民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强烈。现场调研后,委员们表示,将围绕加强小区安全管理、减少老旧房屋和棚户区的安全隐患撰写提案、提交社情民意和微建议。

图片4_副本.png

常德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现场调研企业难题。

“这个活动开展得好,可以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一些问题。”在9月16日举办的一场签约仪式上,常德美源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为“委员活动日”这项特殊的履职活动连连点赞。原来当天,常德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组织专项民主监督小组第三组成员联合被监督单位,前往美源控股、常德恒基建材等企业现场调研,为企业进行政策宣传,面对面答疑解惑,帮助企业吃透政策,积极协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并现场见证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常德美源控股有限公司签约党建共联共建。

…………

目前,常德市政协“委员活动日”系列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9月21日“委员活动日”当天,全体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将率先垂范,积极参加所入驻委员工作室相关履职活动,走进基层服务群众,讲好讲活政协故事,了解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以实际行动营造全市各界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届时,全市9个区县市政协也将联动参与,实现工作室组织活动全覆盖、委员参与活动全覆盖。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何加贝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21/118525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