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召开市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护航“二十大”信访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红网时刻9月21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9月20日,常德召开市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护航“二十大”信访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就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主持会议并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图片

周振宇检查工商营业执照

图片

周振宇在万达调研消防安全工作。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先后往市城区芙蓉大酒店、万达广场检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

周振宇指出,今年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社会大局总体稳定,没有发生一起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信访积案化解进度和质量位居全省前列。全市上下要继续保持、再接再厉,把下阶段的工作抓细抓实抓得更有成效。

周振宇强调,要认清复杂形势,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认清当前复杂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高度警醒,着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以“寝食难安、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以常德一域之安服务大局全局之稳。要从严排查整治,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坚持“隐患即事故”,牢牢抓住隐患排查整治这个最有效手段,着力抓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要特别注意持续干旱天气给安全生产带来的诸多不利影响,统筹抓好森林防火、建筑消防等高危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要坚持标本兼治,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加压紧弦不松劲,全力以赴落实信访稳定各项工作,做到源头治理“控增量”、化解积案“去存量”、严管快处“防变量”,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紧盯重点领域未化解的难案要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着力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依法严打快处各类社会治安案件,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要强化担当作为,拧紧贯通责任链条,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主动作为,真正做到安全责任零缺位,督导检查零遗漏,追责问责零容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副市长谭丁、原副市长龚德汉、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21/118523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