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灭火、反诈、防暴,湖南文理学院5000新生共上安全第一课

11.jpg

宣讲安全知识。

12.jpg

演练现场。

13.jpg

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9月20日讯(通讯员 尚如晶 刘子彩)红旗飘扬,青春激荡,9月19日下午,湖南文理学院2022级新生反恐防暴演练及反诈、消防安全教育第一课在第二田径场举行。常德市武陵分局反恐防暴大队、消防救援大队的专家为新生宣讲安全知识,学校军训自训教官、2022级全体新生5000余人参加学习。

在安全第一课现场,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队长张磊与同事们为学生主讲并演示了消防安全知识。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新生代表来到演示场地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灭火、消防水枪使用等科目。张磊队长授课现场气氛轻松有趣,他与学生们互动问答活跃,让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新生们积极主动融入到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中,切实有效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防范与自救意识。

常德武陵区白马湖派出所警官徐勇围绕“反诈防骗”主题为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宣讲。徐警官从当前诈骗新套路案例出发,揭露了多种新兴诈骗方式,如刷单返利兼职、网恋诈骗、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等。他向新生传授了多条反诈骗经验,告诉大家要牢记“十个凡是”“十不”“六个一律”“三不一多”等防骗小技巧。他最后叮嘱学生面对可疑情况时一定要谨慎应对,多思多想多问才能有效识破骗子伎俩。

之后,警校联动反恐防暴演练正式开始。警务人员在现场为新生们演示了面对暴恐份子应如何防范、自救和处置。情景式演练,让新生们身临其境感受到反恐现场的紧张与激烈,也深刻体会到国家反恐力量的专业与强大。

来源: 红网常德站

作者:尚如晶 刘子彩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20/118507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