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之风引领时代风尚,一曲“清廉时代”描绘柳叶湖清廉画卷


图片


红网时刻常德9月20日讯(通讯员 卜一凡)“好有青春的气息呀,太赞了哦!”“向社会弘扬正能量,以清为美,以廉为美。” 根据周杰伦《本草纲目》歌曲和刘畊宏网红健身操改编的清廉柳叶湖短视频《清廉时代》一经发布,立刻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纷纷给出好评表示赞誉,并点赞转发朋友圈。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积极创新党风廉政宣传工作方式,探索建设“清廉柳叶湖”,线上线下齐发力,推进清廉文化理念深入人心。7月柳叶湖以“清廉柳叶湖、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结合近期网络上大火的现代流行音乐与健身操舞蹈,因地制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清廉单元建设成果融入短视频通过网络平台向公众展示,让柳叶湖群众、党员干部享受清廉文艺精品,打造柳叶湖清廉文化名片,让清廉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如果诗豪转世,朗州变成都市,绿水青山盛世,激发我奋斗意志,柳叶枝、湖仙子、司马祠、写段廉诗……”视频里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各地各行业的人们伴随着动感的节拍欢快地舞动着,用激情的演绎、热门的音乐、朗朗上口的歌词、接地气的内容,生动活泼展现了柳叶湖清廉单元建设成果。短视频被三湘风纪、人民网、新湖南、红网、清廉常德微信公众号、凤凰新闻等媒体热推,三天内全网阅读量破十万,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建设清廉湖南、清廉常德的工作部署,扎实有序开展了清廉柳叶湖建设和六大清廉单元建设。不断强化宣传,有力营造浓厚清廉氛围。柳叶湖充分发挥悠久的人文历史和传统文化,深耕挖潜柳叶湖清廉文化资源,集合全区各级各部门力量将党风廉政宣传工作做好做实,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创作党风廉政视频,创建廉洁文化墙,编发廉洁漫画、业务知识手册等。以线上新媒体平台“软文化”和线下清廉建设“硬实力”相结合,打造清廉文化传播网络,用“春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全面提升清廉文化覆盖面和渗透力,不光用清廉“硬制度”来约束行为,更要用清廉“软文化”引导柳叶湖党员干部群众在风清气正的环境中耳濡目染,入脑入心,在思想上固本培元,营造崇廉尚洁的政治生态发展环境。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罗炎表示:“‘清廉时代 ’这个视频是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建设清廉湖南、清廉常德的工作部署,有效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建设的有关精神的一个创新举措,利用微视频传播面广,群众喜闻乐见的特点,有效宣传柳叶湖清廉单元建设中各行各业的创建成果。今后我们还将根据拍摄系列视频来宣传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亮点,进一步推动清廉理念深入人心,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让清廉融入日常,让清廉成为常态,让清廉之风成为时代风尚”。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卜一凡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20/118503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