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两院”人大代表联络员开展交警体验日活动侧记

红网时刻常德9月20日讯(通讯员 谭蕾)9月15日,澧县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法、检两院联络员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交警体验日”活动,听警声、看警情、话警事,旨在增进对交警工作的了解,促进对交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提升两院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依法监督,有效监督。

图片1_副本.png

参观停车场。

图片2_副本.png

参观驾考场地。

图片3_副本.png

参观学校周边交通管理情况。

听警声

当天下午,10位“两院”特邀联络员在县交警大队集合,在大队领导和各具体工作分管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大队澧阳中队停车场、驾考中心、车管所、城区各校园周边,各位联络员采取细参观、勤询问、深思考、听取讲解介绍等方式进行全面了解,对交警的工作进行了全方位体验。

在澧阳中队停车场,特邀联络员一行看到了被扣留的车辆如何管理,中队长介绍了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的部署和成效、执法过程中如何扣留、后续如何妥善处理车辆。在驾考中心,参观了各科目的考试场地,考场负责人介绍了驾考中心的硬件设施、考试流程、接待考生规模、工作人员管理等情况;在参观车管所过程中,车管所负责人对澧县车辆管理工作整体情况、车管所各项车管服务及流程进行了具体介绍。在城区一完小、银谷国际实验学校等校园周边,特邀联络员们实地感受了每天上学、放学时段,校区门口及周边交通现状,了解了交警如何采取设护学岗、整治学校周边停车秩序等方式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看警情

晚上7:30,特邀联络员们体验了交警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大队在城区黄桥路口、海阔天空路段、津澧大道电信路口设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联络员们随警参战,现场观摩体验了解酒驾整治行动,实地了解民警如何设卡检查车辆、对酒驾嫌疑人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现场处理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话警事

最后,大队教导员朱秒代表大队就今年上半年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联络员进行了汇报。“两院”人大代表们对交警在交管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肯定和赞扬,同时结合自身参加“交警体验日”活动的感受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大队将结合联络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解决交通管理中的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群众期待解决的出行问题,优化工作部署、加大工作力度,为澧县群众畅通出行、城市交通秩序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谭蕾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20/118486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