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获省运会乒乓球项目两金一银一铜

红网时刻9月19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徐志雄 通讯员 李胜平 文/图)“好球”“漂亮”“加油”“必胜”……9月16日下午,岳阳市第十四中学体育馆,精彩激烈的对决在一台台球桌上展开,呐喊声、鼓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点燃全场观众激情。

这是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乒乓球比赛青少年组比赛现场,9天的比赛时间里,来自14个市(州)的350名青少年乒乓好手,在此进行U18组、U15组、U13组、U11组4个年龄组的9个项目比赛。常德队共派出了27名运动员,参加了所有项目的角逐。

U13组女子团体决赛。

决赛现场。

教练员现场指导。

常德啦啦队激情助威。

下午4时许,U13组女子团体决赛在常德队与长沙队之间展开,常德队派出了田朝霞、刘张瀞怡、孙鹤菲3人的上场队伍,在常德队开局2:0领先的情况下,长沙队奋勇直追,连扳二盘。整个比赛惊险刺激,悬念不断。尤其是在第四局的比赛中,刘张瀞怡遇上长沙队1号选手,在开局领先的优势下,多次被追平反超,最终以2分差距不敌对手,错失赛点。

在第五局比赛中,常德队“定海神针”田朝霞顶住压力,以大比分战胜对手,为球队拿下关键的1分,最终为常德队青少年组取得了这块来之不易的第38金。

U13组女子单打精彩对决。

在此之前, 乒乓球U13组女子单打冠军争夺赛在常德队员田朝霞、刘张瀞怡之间进行。两人虽是队友,也是对手,现场比拼同样精彩不断。赛后,获得银牌刘张瀞怡表示:两人曾多次对决,自己很少赢,但也要努力拼一拼。

“近三年来,常德参加省乒乓球锦标赛,成绩都不理想,1块金牌也没有。本届省运会的成绩,我非常满意。”9月17日,在领取了省运会乒乓球比赛的“体育道德风尚奖”奖牌后,常德乒乓球队领队李福久告诉记者,常德乒乓球运动的群众基础很好,全市相关的俱乐部有26个,成绩在全省一直排名靠前。“在每年市乒协举办的“新苗杯乒乓球比赛中,都会发现一些好苗子。”

常德队获U11组男子团体铜牌。(左三李智轩)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省运会U11组男子团体比赛中,来自桃源县的9岁小将李智轩表现出色,在面对年长2岁的对手时,他与队友并肩作战,以无惧无畏的气势拼杀赛场,获得团体铜牌一枚。同时,在个人单打比赛中也取得了第6名。此前,李智轩还在2021年乒乓球国青国少湖南省选拔赛上,取得男子U8组冠军,在全国国青国少U8组选拔赛夺得第五名。

“对比第十二届省运会金牌总数第一名的成绩,常德乒乓球虽然处于整体下滑阶段,但未来还是值得期待。” 李福久表示,目前,由于各俱乐部生源有所减少,在人才选拔方面受限。“希望教育部门能将乒乓球也纳入中考体育比赛项目,让常德的‘国球’发展越来越好。”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徐志雄 李胜平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