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自来水公司“多跑跑” 1万户居民用水实现“零跑跑”

21.jpg

工作人员核对每户用水编号。

22.jpg

工作人员为居民更换新表。

23.jpg

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如何网上缴水费。

红网时刻常德9月16日讯(记者 白玲川 通讯员 李玮)9月15日,记者来到武陵区方正园小区,看到市自来水公司在该小区内设置了一处优化服务现场办公点,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核对每户用水编号并为市民解答疑虑。今后,居民有了这个编号,便可足不出户,手机上网就能缴纳水费,真正实现用水“零跑腿”。

“那我之前IC卡里的余额可以转过来吗?”市民李奶奶向工作人员问道。“当然可以,以后您在网上还可以随时查到账户余额、当前欠费、上期水量等。”工作人员胡晓娟耐心地跟李奶奶解答,并现场教她如何网上缴费。

为增强市民获得感,实现用户“零跑腿”服务,市自来水公司计划今年年底之前,对市城区章誉苑、清和苑、沙港安置小区、仙源廉租房等35个小区、10139块IC卡水表按轻重缓急,进行免费更换。同时,这也是今年常德市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任务。

“之前用水还得带着IC卡跑到自来水公司缴费,再把卡带回来插到水表上才可以用水,现在太方便了,直接在网上缴费,再也不用跑去跑来了。”家住常德市武陵区方正园的孙爷爷告诉记者。

据悉,本次整改将重点对城区影响面较广的问题IC卡表进行更换。整改更换前由三个分公司提前进行纠纷处理及水费追缴,对问题完结故障表及时整改更换。同时,为控制整改成本,具备安装物联网水表条件的IC卡表整体更换为DN20物联网水表;不具备安装物联网水表的IC卡表统一更换为DN20普表,二者都能实现网上缴费。

下一阶段,该公司还将在两年内逐步对全市近10万块IC卡水表进行免费更换。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白玲川 李玮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16/118385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