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西湖王涛:勤劳催开幸福果

图片1.png

在基地精心打理无花果的王涛。

图片2.png

王涛在无花果基地采摘已经成熟的无花果。

红网时刻常德9月16日讯(通讯员 卿跃飞)“长达数十天久旱不雨,湘很香无花果基地还能迎来丰收,这完全离不开王老板夜以继日的浇灌和辛勤付出。”9月15日,西湖管理区湘很香种植家庭农场无花果基地,一株株随风摇曳的无花果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一位刘姓市民站在一株无花果树旁,轻轻摘下一颗柔软熟透的果实,发自内心的说。

湘很香种植家庭农场无花果基地位于西湖管理区西湖镇新港村,是现年37岁的退役军人王涛在两年前成立的种植基地之一。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年轻的王涛一直有一个梦想,希望能在家乡干出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并通过勤奋和努力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回乡创业。

但是,当他选择种植这个行业才发现,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早两年,因为勤奋和努力,他确确实实在种植和培育火龙果方面干出了成绩,其事迹也曾被红网进行过报道,但创业路上的艰辛,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特别是今天夏季,付出了辛勤汗水的王涛,原以为今年的无花果首次挂果,能给自己带来丰厚的利润,但连续的干旱和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

面对久旱无雨的恶劣天气,王涛刚开始有点手足无措。但他并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吓倒。当很多人埋怨天公不作美,有意跟种植户作对的时候,他却每天来到基地,疏通沟渠,架起管道,日夜不停地灌溉被火辣的太阳晒的奄奄一息的果树。

“有一段时间,我吃住都在基地。”王涛说,为了不让基地的果树被晒死,甚至减产,他就像一位父亲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每天呆在基地里头浇灌果树。某次,妻子和女儿看到他晒得跟非洲人没有什么区别,劝他不要太劳累,果树减产或不挂果不要紧,王涛却固执己见,根本不把妻子和女儿的话当回事,你说你的,我干我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勤劳催开幸福花。”因为王涛的勤奋努力,最终,面积达到2亩的无花果基地迎来了首次挂果。虽然,首次挂果并不理想,但总算迎来了丰收,他打心里感到高兴。最起码,付出就有回报,古人诚不欺他。

“眼下,仲秋已至,夜晚的气温不再如往常炙热,完全有利于无花果和火龙果回阳(新化和安化方言,即正常生长之意)。勤劳之后,让我可以安安心心迎来丰收季。”一脸黝黑地王涛,笑着说。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卿跃飞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16/1183276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