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振宇主持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红网时刻9月15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唐齐)9月14日上午,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听取1至8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和相关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当前工业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周振宇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工业经济企稳回升,以工业经济之“进”支撑全市经济之“稳”。

图片

调度会现场。

图片

周振宇讲话。

周振宇指出,稳工业是稳经济的重中之重,现阶段是决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的关键时间节点,要实现三季度GDP增速达到6.2%以上的目标,任务十分艰巨。

就下阶段工业经济运行,周振宇强调,要紧盯目标不放松,各级各部门要看到差距和不足,自我加压,奋发作为,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紧盯关键指标和时间节点,切实加强工业运行调度和业务指导,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紧盯重点抓调度,紧盯重点企业、重点产业,重点调度、精准调度。要加强对烟厂、中联、三一等产业链头部企业、重点企业的监测分析,建立清单,统筹调度,加大对接和争取力度;要围绕数字经济、新能源等成长性好的产业,加强企业培育和运行调度,推动产业快速增长、做大做强。要紧盯项目快推进,鼓励支持现有企业进行技改和扩大再投资,加强科技创新,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形成新的增长点;要加快已落地项目的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大力招引一批建链、补链、强链项目。要紧盯问题优服务,以持续在线的状态深化联企“送解优”行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让企业轻装上阵、安心发展。要紧盯责任聚合力,各区县(市)、市直相关部门要切实把工业稳增长的责任扛起来,将稳增长的各项举措落实落细,确保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副市长谭丁,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车世忠、常德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方志炜,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焦阳 唐齐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15/118284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