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茶庵铺镇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

微信图片_20220913152752.png

赠送科普书籍。

红网时刻常德9月13日讯(通讯员 余勇 陈娜娜)近日,2022年桃源县茶庵铺镇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本次活动将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活动时间一直持续到9月下旬。

为确保全国科普日活动取得实效,茶庵铺科技协会精心筹备活动方案及活动资料,落实好人员、活动场所等相关事宜,周密部署,大力开展科普活动,效果明显。科普日期间,茶庵铺镇依托全域科普,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性群众性科普活动,激发全民科学梦想,营造创新氛围,为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汇聚众志。

科普日系列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科普知识书籍、宣传手册等方式,在全镇营造“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活动热烈氛围。在茶庵铺科技协会给各村(社区)定制的科普宣传专栏前,村居民围拢在一起参观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科学防疫、科学抗旱等科普知识,让村居民们受益匪浅。茶庵铺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加快建成“全国生态富硒农业基地”的战略目标,全力以赴做好“硒”字文章,大力实施“2112”科学补硒工程。在开展的富硒茶叶科普知识讲座中,科技人员将硒与本镇的茶叶生产相结合,大力宣传富硒科学知识,广泛推广应用富硒农产品生产技术,以实现农民增收,人民增寿。

茶庵铺科技协会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全国科普日活动,工作人员深入基层、茶企、农户开展技术宣传、培训,极大地营造了群众学科学、热爱科学、参与科学的浓厚社会氛围,广泛提高了公众科学素质,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用心贡献。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余勇 陈娜娜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13/118224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