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芷兰街道芷荷社区身边好人赵顺凤 :助无物管小区“变身”

红网时刻常德9月13日讯(通讯员 彭紫兰)赵顺凤是武陵区芷兰街道芷荷社区的一位普通居民,居民都称呼她为“赵姐”,她非常热心,小区里谁家有事,她都第一时间上前帮忙,大家都叫她小区里的“大管家”。

赵姐所在的鸿景公寓小区,在2016年时,由于原物业公司经营管理不善,撤离出了小区,此后,鸿景公寓成了没人管的无物业小区。

2017年,小区里租赁给一家公司的办公楼因为下水管道堵塞,排水不畅,导致小区里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可当时物业公司已撤离,谁来管呢,这时,热心的赵姐主动找到社区,请求社区帮忙解决问题,问能不能申请海绵工程改造,但因小区建筑年限未达到时间,申请未获批,此后2年时间,赵姐主动的和社区一起共同管理小区,帮助小区居民管理公共设施和环境卫生,但污水管道堵塞,地面坑洼,公共设施无人维护等老大难问题仍得不到解决,在2019,赵姐再一次的找到社区,申请老旧小区改造,始终因为建筑年限问题未审批,考虑到这些问题已经严重到居民生活,鸿景公寓纳入了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得到这个消息后,赵姐开始一家家上门做工作,征求居民的意见,收取改造费用,但是因为小区公共区域划分、房屋漏水修缮等问题,一些居民迟迟不肯交改造费用,赵姐就一次又一次的找到他们,耐心地沟通协调,终于有了一个圆满的结果。

2021年,小区改造启动,改造后的小区,停车位增加,污水管道疏通,经过申请,相关部门增设了消防设施,利用公共收益还安装了门禁和监控。赵姐说,没有了之前那些让她头疼的问题,现在管理小区轻松多了。

来源: 红网常德站

作者:彭紫兰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13/118224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