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宝峰街道中心学校表彰先进树典型 凝心聚力再出发

IMG_3646.JPG

会议现场。

IMG_3675.JPG

优秀管理者获奖合影。

IMG_3683.JPG

优秀教师获奖留影。

红网时刻常德9月13日讯(通讯员 向金文 康洁 马骏)9月9月下午,石门县宝峰街道中心学校为庆祝第38届教师节,在石门县进修学校大会议室 举行2021-2022年表彰大会,表彰大会令人温暖、感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该校校长郑家飞以《踔厉奋发,只争朝夕,奋力谱写宝峰教育新篇章》为题作工作汇报,他回顾过去的一年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安全为前提,以质量为中心,扎实推进党员教育学习,扎实推进师德师风提升年建设,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务实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积极落实网络联校活动。特别是从五个方面总结成绩:坚持党建引领,抓清廉学校建设;狠抓教学教研,提升办学水平;培育体艺特色,助力“双减”落地;坚持改善条件,扩大办学规模;坚持安全第一,营造和谐环境。党建引领崇尚师德。

组织党员祭拜抗日名将郑洞国、组织党员教师到向警予同志纪念馆、芷江抗日受降纪念馆参观学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产党员柳清玮被评为市级“优秀校长”,并入选蔡崇信“以体树人”杰出校长、常德市“第五届翦伯赞教育突出贡献奖”;共产党员陈敏主任被评为市级“优秀教师”,共产党员侯鹏校长被评为县级“优秀校长”,朱辉容、龙亚琼老师被评为县级“优秀班主任”,黄健康、侯希贤老师被评为县级“师德标兵”。

宝峰街道办副主任申咏梅宣读了宝峰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表彰文件,在2021-2022学年度评先评优中,共65位老师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管理者”“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通讯员”“最美老教师”。现场对65名优秀教师的表彰是重头戏,气氛尤为热烈。音乐声中,65名优秀教师身披绶带,分7批次在礼仪老师的引导下来到领奖台,从领导手中捧回证书和奖金,镁光灯闪烁,雷鸣般的掌声不时响起。五完小足球教练谢波从领导手中领回足球特别贡献奖3万元,会上的气氛更热烈,响起潮水般的掌声。

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宝峰街道中心学校教导主任陈敏、五完小优秀班主任覃莺华等优秀教师上台讲述自己的事迹。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一个个感人的场景,一份份骄人的成绩,一句句宝贵的经验,表现的是教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为人师表的高尚情操,他们的故事,温暖了师生,也给广大教师树立了榜样。老师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邓磊首先回顾宝峰教育在近几年是资金投入最多、解决力度最强、面貌变化最大、发展进步最快的时期,展望宝峰教育新的目标,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用心用情予以落实,争创名校,争做名师,争创一流教育。

县教育局联点领导陈志勇以朴实的话语、讲故事的形式谈了“怎样做才是一个好老师”的思考,首先要德行好,要为人师表,要遵纪守法,要公平公正,要关心爱护学生;其次要业务好,教师要有绝活。希望广大教师再接再厉,牢记使命,以身立教,言传身教,落实“双减”,五育并举,争当“四有”好老师。

来源: 红网常德站

作者:向金文 康洁 马骏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13/118208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