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9次集体学习

红网时刻9月11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自来/文 刘颂/图)9月9日下午,常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9次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研讨交流。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学习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作研讨发言。

集体学习现场。

曹志强主持学习并讲话。

周振宇作研讨发言。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周振宇、余怀民、黄清宇、刘国龙、徐永健、傅勇分别作研讨发言,其他同志作书面发言。大家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曹志强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历史主动精神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高度凝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深邃思考,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权威著作。我们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使命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更加全面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曹志强强调,要深刻把握科学理论的政治优势,进一步掌握立场方法、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用,学深悟透、学以促知、学用结合,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沅澧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深刻把握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路径,进一步担当职责使命、谱写崭新篇章。立足常德发展实际,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在产业发展上求实效,在改革开放上下功夫,在城乡统筹上出硬招,在优化环境上见真章,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要深刻把握人民至上的坚定立场,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紧紧依靠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不断造福人民,自觉站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瞄准共同富裕目标奋勇前行,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市人民。要深刻把握守牢底线的基本原则,进一步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着力防范风险、保障安全、维护稳定,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深刻把握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先进纯洁。改进干部作风,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激励担当作为,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让有为的有位、能干的能上、优秀的优先;从严惩治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更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王自来 刘颂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11/118175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