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理学院千名教师开展“如何做新时代好老师”大讨论

11.jpg

讨论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9月5日讯(通讯员 袁勇军 易姣)在我国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湖南文理学院千余名教职员工齐聚一堂,以“聚焦能力素质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举行集中培训,并开展“如何做新时代好老师”教育思想大讨论。老师们在学习中碰撞出了思想火花,在研讨中激发了前进动力。

三天的培训内容十分丰富,包含了先进表彰、专家报告、分组讨论、交流心得、建言献策、经验总结等精彩环节。大会邀请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铁芳,湖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博士生导师许和连先后作辅导报告。刘铁芳教授表示,“做一个好教师”健康是前提、和谐是基础、充实是条件、美好是指向、境界是归宿,教育的美好在于“培养有方向、有能力、有动力的一代新人”。许和连教授表示,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面临新形势,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率先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要加快推进建设教育强国的新方略新经验新路径。

在一天半的集中大讨论中,学校1400余名教职员工分成34个小组在各个分会场围绕“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专业课程建设”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新时代好老师的内涵很丰富,但根本的一条就是既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做好‘人师’,真正担起立德树人的重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分组讨论中,一名青年博士正在与大家交流自己的心得感受。

在同一个会场上,来自后勤的管理人员也积极发言:“作为学校的后勤服务员工,我认为做好老师就要有‘校荣我荣,校耻我耻’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带着强烈的责任心去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龙献忠表示,在新学期启航之际开展的这次千人集中学习研讨,是学校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参与程度最高、自我剖析最深的一次大会。全体教职员工敞开了心扉、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新学期育人工作顺利展开打下了坚实基础。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为办学目标,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红网常德站

作者:袁勇军 易姣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05/117884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