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长江绿色生态廊道项目建设进行时

图片3.jpg

桃源县盘塘镇朱家港村朱家港改造施工现场。

图片7.jpg

改造后的双溪口镇龙株山社区麻溪河两岸成为群众休闲散步的场所。

红网时刻常德9月3日讯(通讯员 刘爱军 鄢光辉)今年8月中旬,桃源县盘塘镇朱家岗村,红常溪与朱家港两条溪港正在动工改造,推土机、挖掘机、运料车来往如梭,有条不紊地作业,施工人员迎朝阳、顶暑热,抓紧施工。这是桃源县启动长江绿色生态廊道项目建设以来,开工的第三处施工现场。该项目完成后,将有效改变朱家港村长期因溪港堵塞造成的下雨严重内涝、干旱灌溉成本高的现状,改良当地1700多亩农业种植作物的生态环境,改善村民生活条件,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提升。

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尹经理介绍:“我们现在实施的朱家港村两条溪流改造项目,计划在五个月之内完工,浆砌渠道3500多米,修建青石板休闲步道1120米,种植地被植物5461平方米,当地面貌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

图片4.jpg

桃源县双溪口镇龙株山社区麻溪河改造后的面貌。

据了解,桃源县农业综合开发长江绿色生态廊道项目从2019年开始实施,共分现代农业建设工程、面源污染防治工程、机构能力建设三大内容,涉及全县4个乡镇17个行政村,总投资6200多万元。 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盘塘镇迴龙庵现代农业工程,双溪口镇麻溪河生态护岸护坡工程,污染物减排部分工程。共维修山塘4口、新建渠道1115米、新建机耕路507米、硬化主干道路1518米、有机肥推广80公顷、采购粪污处理设备10台套、农民技术培训1332人次。

图片5.jpg

湖南三尖牧业有限公司粪污处理设备。

近年来,桃源县始终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路,加快长江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逐步构建起覆盖沅江两岸的绿色生态廊道。在抓好生态保护和修复的基础上,把发展生态农业、绿色产业作为农民脱贫增收的重要支撑和绿色富民的基础工程。特别是长江绿色生态廊道项目实施以来,

桃源县农村农业部门实施建设长江生态廊道项目时,致力将项目区建设成“美丽乡村、生态家园”样板,打成为桃源县的人文生态名片,绿色环保的打卡地。同时,为居民提供一个绿色、生态、具有人文特色的休闲廊道。

图片6.jpg

桃源县盘塘镇修整的堰塘。

山舒缓,水吟唱。行走在桃源大地,从城市到乡间,满目缤纷,青嶂叠翠,一幅河畅、水清、景美、生态、活力的“世外桃源”新画卷正在徐徐铺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爱军 鄢光辉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03/117843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