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组织集中收看全国老兵宣讲团巡回宣讲报告会

红网时刻常德8月31日讯(记者 朱志姣 通讯员 袁芳)8月31日,全国老兵宣讲团“传承红色基因·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巡回宣讲报告会(湖南站)在长沙举行。报告会采用视频直播形式,各地设分会场组织集中收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良勇在常德分会场收看报告会。

图片

宣讲报告会现场

图片

全国老兵宣讲团成员龙兵

图片

全国老兵宣讲团巡回宣讲报告会活动现场

会上,6名全国老兵宣讲团成员依次作宣讲报告,深情讲述了他们在各自岗位上永葆军人本色、建功地方岗位实践的感人故事。其中,来自常德桃源县的个体货运司机龙兵作为全国老兵宣讲团成员在家乡首场开讲。他以《龙兵永远是个兵》为题,分享了退役后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心路历程。2020年初,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他先后11次独自驾车前往湖北运送爱心物资,行程达1.2万公里;2021年7月,河南多地遭遇暴雨洪水灾害,他又召集爱心人士,为灾区送去19吨生活物资和防疫消毒物资。近年来,龙兵先后获得“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0年最美货车司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22年全国最美职工”等多项荣誉。

DSC_5690副本.jpg

常德分会场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宣讲

DSC_5702副本.jpg

常德分会场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宣讲

全市各区县(市)设立分会场,市、县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人员、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以及老兵代表580余人在各分会场收看宣讲报告会,1.3万退役军人通过网络直播同步收看。

下一步,常德将深入开展老兵宣讲实践活动,以“老兵永远跟党走”为主题,遴选一批在各行各业的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军营、学校,讲述新时代老兵故事、展现新时代老兵风貌、反映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成效,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朱志姣 袁芳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31/117751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