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老西门社区:定期开展反诈专项活动

图片1.png

宣传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8月31日讯(通讯员 覃事红 喻婷婷)8月31日,石门楚江街道老西门社区联合城管执法局、派出所、辖区单位、各网格支部、小区等60多名工作人员深入大街小巷开展“反诈你我同行·共建平安社区”宣传专项活动。这也是8月份反诈宣传月以来开展的第八次大型的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向街头群众发放《谨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资料,对市民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通过讲解发生在身边的一些鲜活反诈骗案例,以案说教,提高了居民的防骗意识。“这样的宣传活动让我学到了如何防骗,也会提醒家里人注意,不要随便相信陌生人。”75岁老爷爷刘南锐表示。据不完全统计,本月专项活动累计发放反电诈等宣传资料16000余份,帮助指导2万多名社区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8663人次,让防骗知识深入人心,营造文明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日常工作中,该社区还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邀请社区民警到社区对我们的党员、楼组长等社区骨干队伍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阐述了电信诈骗的特征及危害,进一步为居民答疑解惑,让居民能够更加清晰识别套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运用微信平台、宣传条幅、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媒体,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线上观看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发布识骗要点和防范提醒,深刻揭露电信网络犯罪手法及严重危害,增强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线下通过利用移动车、小喇叭进小区,设立防范宣传点,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通过微信群、led电子显示屏悬挂张贴“全民反诈”专项行动的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小卡片向辖区居民讲解电信诈骗知识。使居民群众在社区内随处可见,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其次通过社区居民短信平台、社区微博、QQ群、短信党课等新型的网络宣传阵地,向广大居民们发出一系列防电信诈骗温馨提示,时时提醒居民要提高防范意识。此外,该社区还以网格为单位,形成以网格长、网格员、小区负责人、网格支部书记、网格支部支委、党员共同参与的小组,运用“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发动居民自觉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启用来电预警,并叮嘱居民多学习APP里的各种反电诈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的防骗识骗能力,切实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覃事红 喻婷婷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31/117741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