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联通:有一种力量,叫“高温下的坚守”

红网时刻常德8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倩)连日来,常德地区气温频频冲破39度,直逼40,气象台多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室外,就像蒸炉一样,哪怕是站立不动,都能生出一身汗,因此,大部分人都躲在室内,吹着空调,惬意不已。

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活跃在大街小巷、或活跃在高山密林,他们迎“热”而上,接受“烤”验,为这座城市降温,为生活护航。他们就是在酷暑下坚守岗位的联通网络维护人员。

高温下的“光缆哥”

在近40度的高温下,为了让基站正常运营,光缆维护工作者小杨每天顶着烈日穿梭在各光缆井、重要线路及光交箱之间,在烈日的直射下每天挥汗如雨。

某日中午时分,小杨接到电话,德山纺机基站线路故障,小杨拿起工具箱,迅速赶至故障基站的光交箱查看,他背扛烈日,面朝滚烫的光交箱,一节节线路进行检查。他的衣服不断被汗水湿透又被烤干,有时高温出现中暑症状,他灌下几瓶藿香正气水后仍坚守在岗位上。

采访现场,小杨一边擦汗,一边朴实地说:“我们维护人员的任务是保证用户正常使用网络,所以就算天再热也必须把故障处理好。”小杨同志就是这样,每天坚守一线,战高温、斗酷暑,保证每一段的光缆运行正常,因此,大家都亲切的叫他“光缆哥”。

高温下的“蜘蛛侠”

在通信行业,有一种爬铁塔作业,这种作业危险系数较高,且需要爬塔资质人员。根据安全生产的要求,高危作业需要避开中午高温时段,所以在早上,或者傍晚往往会看见铁塔上的“蜘蛛侠”。

下午5点,小周开始爬塔作业,虽然已经傍晚,但高温仍未退去。为防止树枝划破皮肤,在滚烫的热浪下,他全身武装,从塔底一个个检查着塔上的螺丝,一段段的检查着馈线,检查馈线是否有裸露,螺丝是否有脱落。为防止树枝和线缆接触,炙热的太阳下,他用斧头一段段砍去多余的树枝。西下的太阳仍旧很热,人在外面走一会儿就会满头大汗,更别说在滚烫的铁塔上作业了。

在高温的炙烤下,他带着安全帽,穿着长袖长裤,全身绑紧安全绳,拧螺丝,捆线缆,砍树枝,没多久他的前胸后背便都湿透了。他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汗渍在衣服上刻画出一个个抽象的图案,但他没有任何怨言。他爬下塔后,笑呵呵的对同事说:“这个工作苦虽苦,但想到人们可以畅享网络,为人民服务,很有成就感”。

高温下的“空调师傅”

成百喜是一名基站空调维修人员。哪里有高温,哪里需要他。他每天24小时待命,奔波于高温基站现场。有的基站因为空调故障,温度高达40度,他大部分时间在这种高温环境工作。由于温度过高,干不了多久,衣服就会被汗水浸透。

“也就是二十多分钟,衣服就全部湿透了,汗水会顺着身体直接流进鞋子里,每当维护完一个基站的空调,我们就脱下衣服来拧拧汗水,晾一会儿,再接着赶至下一个站点,太忙的时候只能等中午吃饭才能脱下来晾一下。”谈起空调维护作业,成百喜的感受就是“热”。他告诉记者,我们的衣服一天拧水得十回八回。

高温下的“女汉子”

头顶炙热的阳光,脚踩滚烫的马路,一丝不苟地在和同事装载光缆、抢通故障,衣服湿了又干,留下显眼的汗渍。40岁的她虽然没有化上精致的妆容,却有被太阳照射后留下的健康小麦肤色,且向阳而行。她是唯一一位女性网络维护者——张丽杰。

8月5日下午,烈日当空,维护现场气温高达35℃,烈日暴晒过后的设备表面温度更是达到了70℃,在这样的环境下,她仍旧有条不紊的完成故障抢修工作。在高温环境中忍受热浪蒸腾,守护通信网络。即便汗如雨下,她依然坚守,迎战“桑拿天”,同事都笑称她为“女汉子”。

今年,是丽杰坚守在维护岗位的第17年。每天风雨无阻,和同事一起维护网络,无论高温与暴雨。在工作中,同事们称她“张三风”,即:生性风风火火,走路一路生风,做事雷厉风行。当问及“遇到像今年这样的三伏天怎么办”时,她笑回:“习惯了,就还好。擦了防晒霜根本不管用,汗一流都没了。

勤劳的联通人用顽强的奋斗精神为公司生产默默的奉献着,不畏酷暑、迎战高温,坚守一线,一个个挥汗如雨的身影充分展现了联通人不畏艰苦顽强拼搏的企业精神。难捱的酷热敌不过联通人顽强的意志,似火的骄阳也不能阻挡联通人前进的脚步,致敬酷暑下的联通网络维护工作者。

来源: 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倩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29/117667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