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8月25日讯(通讯员 皮雅君)为营造喜迎盛会、建功立业的浓厚氛围,激发全院党员不忘初心再出发、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22日上午,中共常德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裴国富主持,市检察院在职党员、离退休老党员和白洋堤检察院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活动中,裴国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荣明主持进行了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补选。经过大会选举,裴国富、蒋天、钟颖、张璇当选为机关党委委员,裴国富当选为机关党委副书记,裴国富、陈天宇当选为机关纪委委员。

图片2_副本.png

大会进行了“两优一先”表彰,为23名优秀共产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牌。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有仁为3名荣获“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佩戴纪念章并献上鲜花。纪念章获得者尹述革同志作为老党员代表分享了在党五十年的感悟,他回顾了在党生涯的光辉时刻,讲述了在党经历的难忘故事,激励年轻同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国家和检察事业发展再添新绩。

图片3_副本.png

活动最后,刘有仁以《传承革命精神,建设高质量检察队伍》为题给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富含理论知识与实践指导的党课。

课上,刘有仁以本地革命先辈林伯渠的事迹为切入点,展开论述了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他总结提炼了林伯渠同志的四种革命精神:信念坚定、坚守初心,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吃苦耐劳,攻坚克难,为民服务、作风朴实,并对同志们提出了自我革命永不懈怠、学习提升永无止境的要求。

刘有仁强调,同志们要以革命前辈的精神洗涤灵魂,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而不是“讳疾忌医”;正确分析问题,而不是“头痛医头”;积极解决问题,而不是“虎头蛇尾”。要将革命前辈的精神融入血液与灵魂,化作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之源,争做热爱学习、敬业奉献、敢于斗争、坚守底线、境界高远的人,敢于担当作为,永葆法治情怀,为检察事业、法治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以良好业绩回报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皮雅君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25/117553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