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欲飞”助学团队回访石门结对资助学生家庭

红网时刻常德站8月16日讯(通讯员 黄先和 杨伟 覃业彦 )8月12日至14日,长沙市凤凰欲飞公益助学服务中心组织近40名资助人和志愿者,对石门县62名结对资助学生家庭开展助学回访活动。

活动 (1).jpg

走在大爱的路上。

12日下午,资助人和志愿者陆续抵达回访集中地——石门县维新镇,他们有的来自广东,有的来自长沙、常德,也有的来自临澧、石门,他们为了62个贫困学生家庭再次聚结。

活动  (2).jpg

送去礼包。

13日至14日,所有参与回访的资助人和志愿者,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前往维新、磨市、雁池、所街、南北镇、壶瓶山等8个乡(镇)开展回访活动。他们顶着烈日、冒着高温,跋山涉水,为每一个受助家庭送去了精心准备的见面礼——“安全包”,详细了解每一个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家庭经济情况,鼓励学生家长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支持学生完成学业,叮嘱学生树立信心,勤奋学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坚信自己一定能走出困境。

活动  (3).jpg

合影留念。

“石门站回访结束了,真心的一个字——累,累到有点怀疑人生……”,此次活动的组织者、“总指挥”杨如淼如此说。在这次回访活动中,跟着他8年的助学“工作车”几乎报废。

“室外温度42度,我们的热情是100度以上,累并快乐着……”,志愿者刘杨这样形容这次石门回访活动。

据悉,从2016年起,长沙市凤凰欲飞公益助学服务中心开始深入石门县西北山区开展助学活动,迄今已有整整七年,“一对一”资助石门县贫困学生近200人,发放助学金和慰问物资等价值200多万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先和 杨伟 覃业彦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16/117240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