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水之行 爱心护航——桃源茶庵铺镇第五届源梦山水“山水之行”支教夏令营落幕

图片1.png

“山水之行”夏令营闭幕式现场。

图片2.png

“山水之行”支教队的小老师们给孩子们上课。

图片6.png

桃源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鲲在闭营会上致辞。

红网时刻常德8月15日讯(通讯员 余勇)近日,由中共桃源茶庵铺镇委员会、茶庵铺镇人民政府主办,源梦山水团队承办,茶庵铺三元潭完小、桃源县九妹公益家园协办,为期15天的第五届源梦山水“山水之行”——在三元潭小学支教夏令营,圆满落下帷幕。

三元潭完全小学位于湖南省桃源县茶庵铺镇的三元潭村,距离茶庵铺镇1.5公里左右,校舍为2021年受资助新修,在校学生200人左右,留守儿童占比一半,设施齐全,规模相对较大。在夏令营支教活动中,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时光在热烈的互动中过得飞快。志愿者们备足了功课,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和课程表。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使乡村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更加绚烂多彩。支教队的成员们开展了一系列充实有趣的支教课程。孩子们在语文课中,探秘古文字,吟赏唐诗宋词;在数学课上,钻研博弈之道,探究悖论奥秘;在英语课里,练习发音字词,游赏异国风情……基础学科的别样魅力在课堂中尽数体现。书法课堂上,他们以笔墨挥洒青春;音乐教室里,他们用童声唱响心音;围棋实践中,他们执棋子纵横博弈……兴味盎然的课程设计为孩子们推开了通向世界的窗。

支教队员们用一系列别开生面的课程,让孩子们体会学习的快乐,探索更广博的天地。支教队员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孩子们学到更多课堂以外的知识,开阔眼界,希望能让他们更了解家乡。”短短的15天里,让孩子们感受到每一个新鲜事物都是暑假中难得的快乐。

在支教夏令营闭幕式上,一个个创意十足的话剧小品,一段段充满童真的舞蹈,一声声清脆的齐声合唱……道出了大家“离别是为了更好地相遇愿我们再次见面时,都能在热爱的领域闪闪发光”的共同心声。“与其说是我们陪伴小朋友,不如说是我们互相陪伴,互相填充了彼此的空白,丰富了彼此的生活,在支教过程中治愈了彼此。”“在这15天里,我们认识了一群知书达理、天真烂漫的小朋友,他们有着许许多多的美好品质。他们懂得感恩,懂得坚持,我们相互陪伴,彼此受教,一起创造了这15天的美好回忆。”参加指教夏令营的志愿者们感慨地说。

桃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鲲,茶庵铺镇党委副书记刘苏兰,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黄琳,茶庵铺镇团委副书记黄科萌,三元潭完小校长卢云飞分别发表了讲话。他们一致表示,志愿者们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为教育贡献青春力量,用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使乡村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更加绚烂多彩,彰显了当代青年教师的担当。并鼓励参与活动的学生在后续的学习生活中要再接再厉、刻苦学习,成为一名跟志愿者一样对社会有用的人。

来源: 红网常德站

作者:余勇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15/117215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