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护理学会护理科研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6.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8月13日讯(通讯员 邱瑶 王耀辉)为培养全市护理队伍的科研意识、提升护理人员的科研素养和学术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全市护理学科的高质量发展。8月12日,常德市护理学会在湘雅常德医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护理科研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并举办第一届学术年会。湘雅常德医院院长肖目张、常德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科长何畔、常德市护理学会护理质控中心主任雷光锋参加会议并讲话。常德市近30家医疗单位共计50余名护理专家及骨干参加了会议。大会开幕式由湘雅常德医院副院长沙新平主持。

肖目张首先对与会领导、专家及培训班的学员们的到来表诚挚地欢迎,对常德市卫生健康委、常德市护理学会及各位老师、同仁对医院护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希望各位学员都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何畔表示,护理科研专委会的成立将为常德市护理学科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增添新动力。她对湘雅常德医院护理学科5年来的飞速发展以及稳步增强的学科影响力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专委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借助科研专委会平台,集聚和培养更多的护理科研人才,加强常德护理科研团队建设;二是要明确我市护理科研的发展方向,坚持以解决临床问题为导向,以科研促临床、以创新求发展,充分体现护士的专业价值;三是要充分发挥护理科研人才的引领作用,以人民健康需求为切入点,充分利用智慧医院、互联网+护理和医疗大数据平台,探索多模式、多学科、多领域的联合研究,为健康中国建设出力。

雷光锋表示,她代表常德市护理学会对本次专委会的成立及学术年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并指出:新的医疗卫生与大健康形势都对护理工作提出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更严格的要求,新时代护理人要具备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要善于运用科研思维与方法去解决临床问题、改善临床服务、提升护理品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她期待,在护理科研专委会的指导下,常德市的护理科研工作能够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7.png

何畔副科长为当选主委发放聘书。

常德市护理学会秘书处代俊老师主持了科研专委会成立大会。她首先宣读了《常德市护理科研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专委会候选人名单》,随后,按照相关流程进行投票选举,并当场宣布选举结果,宣读常德市护理学会《关于同意成立常德市护理科研专委会的批复》,给本届当选主委、副主委发放聘书等。值此,常德市护理学会第一届护理科研专业委员会顺利成立,新任主委、湘雅常德医院护理部主任贺连香针对科研专委会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本次年会邀请了桃源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袁美莲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京慧等3位护理专家担任主持;邀请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手显微外科护士长彭伶丽等颇具科研实力的3位老师进行了专题授课,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颇受学员欢迎。

彭伶丽老师就《基于临床实践的科研选题》分享了护理科研选题的要点——四字经和九大攻略。四字经即“小、新、实、熟”:首先是选题的切入点要小,题域越窄,越容易把问题研究透彻;二是选题要有新意,可以是新观点、新方法、新问题,这样才是创新;三是要实用,要以临床问题为导向,才有研究价值;四是要从自己所熟悉的领域出发,才能更好的发挥个人专长。九大攻略则给大家详细讲述了如何用批判性思维去发现专科护理问题。

刘鹏老师以“证据检索策略及实践”为题,向大家讲述了数据检索的基本知识以及常见数据库的特点和使用方法。并通过现场实践教学,让学员在各大数据库进行模拟检索,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数据库的认识,提高文献检索能力和准确率。

刘万里老师以“护理科研设计实例分享”为题,和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第一篇论文、第一个课题和第一篇SCI的产出过程,重点阐述了科研设计的方法和流程、研究问题构建的基本要素以及影响研究质量的因素。

护理科研之路,任重而道远!蓝图已绘,常德市护理科研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及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有力推动了常德市各医疗机构护理科研与临床护理的有机融合,促进全市护理专科协同发展。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邱瑶 王耀辉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13/117175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