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全景平台筑牢防外破安全防线

12_副本.jpg

运维人员给正在作业的吊车司机宣传防外破安全知识。

红网时刻常德8月10日讯(通讯员 黄弋)“输电线路附近作业,吊车等大型机械距离线路不得小于6米的安全距离,而且要设置专人监护……”8月8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利用全景平台发现110千伏中桑线线下正在进行施工作业,随后运维人员赶到施工现场对正在作业的吊车司机宣贯防外破工作要求。

23_副本.jpg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利用“无人机+人工协同”的巡检方式,对“三跨”线路、视野盲区进行巡查。

夏季是户外施工的黄金季节,为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严防外力破坏,该公司加强对线路走廊特巡、特护力度,落实线路隐患排查,对重点部位实行24小时看护,及时排查和监控线下开挖取土、建房施工等作业现场。该公司利用“无人机+人工协同”的巡检方式,对“三跨”线路、视野盲区进行巡查,全方位、多角度掌握输电线路本体缺陷、通道隐患;对缺陷、隐患实施全流程闭环管控,建立“一患一档”台账,明确责任到人,分级管控,逐级布防,逐一整改消除;通过全景平台对外破点进行全天实时监控,确保线路安全隐患可控、能控、在控。该公司积极发动群众建立联防机制,明确护线员护线条数、护线责任段,让护线员深入了解电力设施保护的重要性和日常巡线的注意事项。该公司在电力设施易破坏点设立安全警示牌、宣传标语,切实抓好防外破风险源管控,并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社区,向群众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提升广大群众护线意识,筑牢电力设施安全防线。

34_副本.jpg

通过全景平台对外破点进行全天实时监控,确保线路安全。

迎峰度夏期间,该公司累计发现并处置输电线路外破隐患7处,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200余份,有效保障了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输电线路通道巡检力度,全面管控线路通道内外破风险点,切实筑牢迎峰度夏期间输电线路防外破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弋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10/117099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