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包治百病的“祖传秘方”竟是5元采购的茶叶?澧县警方打掉一养老诈骗团伙!

红网时刻常德8月10日讯(通讯员 唐立君 文瀚平)近日,澧县警方打掉一利用普通茶叶冒充“中药”,主要针对老年人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刑事拘留3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十余万元。

图片1_副本.png

犯罪嫌疑人郭某、汪某、谭某。

8月3日,澧县公安局接到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移送案件线索:澧县澧浦街道办澧阳社区一出租屋内疑似存在电信诈骗行为。接到线索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在其出租屋内,当场查获该犯罪窝点。

图片2_副本.png

民警调查现场。

经查,2020年8月至2022年8月间,犯罪嫌疑人郭某在网上成立“拾遗本草堂”和“千方济世堂”淘宝店,租用澧县澧浦街道办澧阳村一间民房作为办公场所,以每人月薪3000元,聘请犯罪嫌疑人汪某、谭某为员工,负责制作虚假宣传图片和充当客服的工作。

郭某以每包5元的价格从安徽省购进“石方茶”“甚方茶”。以55元每包的价格上架到“淘宝店”进行销售,页面首页宣称“老年养生”,称该茶叶系“祖传秘方”,含多种有效中药成分,可以治疗结石、肝炎、肾虚等病症。

为提高销售量,获取更大利润,郭某在没有医生资格的情况下,指使犯罪嫌疑人汪某为其制作其穿白大褂会诊把脉的短视频,在其网页上虚假宣传,骗取消费者信任。同时,其还通过制作虚假“锦旗”“感谢信”等手段欺骗消费者。两年累计获利十多万元。

图片3_副本.png

现场查获郭某销售的石方茶、甚方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郭某、汪某、谭某,对其通过虚假宣传,将普通茶叶冒充“中药”在网上售卖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汪某、谭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澧县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唐立君 文瀚平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10/117093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