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湖管理区夏新仁:“阳光玫瑰”换来“阳光生活”

图片1.png

夏新仁在基地察看“阳光玫瑰”长势。

图片2.png

夏新仁向笔者介绍“阳光玫瑰”的栽培过程。

图片3.png

夏新仁介绍“阳光玫瑰”品种的肉质和口感。

图片4.png

夏新仁夫妇在阴凉处打包。

图片5.png

员工在四时林果家庭农场蔬菜基地采摘豆角。

红网时刻常德8月5日讯(通讯员 陈朝阳 文雅)“夏老板,今年的‘阳光玫瑰’比去年的还甜些,开园采摘那天,你可要给我来个优惠价哦!”8月4日,西湖管理区四时林果家庭农场“阳光玫瑰”葡萄基地迎来了首批订购“阳光玫瑰”的客户,正在果园里埋头忙碌的夏新仁,紧忙停止手里的活计,笑着说可以可以。

现年58岁的夏新仁,西湖管理区西洲乡建湖村一组村民,四时林果家庭农场负责人。

据当地村民介绍,年轻地时候,夏新仁是一名出色的泥瓦匠,曾带着一帮志同道合的人前往广州、长沙等省会城市奋斗多年。后来,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夏新仁愈发觉得,在外打拼不如回乡创业,便于2019年回到村里流转50余亩土地,10亩用来种植“阳光玫瑰”、20亩种植黄金贡柚、20亩种植蔬菜,昔日的泥瓦匠一跃而成当地的种植大户。

“跟别人不同,老夏这个人很实诚,不懂就问,勤于好学,为了提高阳光玫瑰的产(质)量,他先后多次到澧县严钦兵等种植大户那里学习取经,并在当地聘请了6名贫困村民帮忙打理农场。”当地村民说,2020年,对于夏新仁来说,是非常糟糕的一年,就在他期待“阳光玫瑰”来年硕果满枝头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风,险些让他血本无归:4余亩葡萄苗木被狂风连根拔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万余元。

面对这场天灾,夏新仁欲哭无泪。但是,他并没有就此罢休。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区农业农村局的帮助下,他重新振作起来,再次从省农科院引进“阳光玫瑰”葡萄苗木进行栽种。

“去年,10亩‘阳光玫瑰’迎来了首轮丰收,虽然产量不高,但能获得8万元的纯利润,打心里还是高兴的,最起码,说明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夏新仁说,现在,他粗略算了一下,今年,经过自己的精心打理,基地的“阳光玫瑰”肉质饱满,产量也比较理想,除去七七八八的开支,获利30万元应该不成问题。通过种植“阳光玫瑰”,终于为他换来了“阳光生活”。

夏新仁表示,再过几天,“阳光玫瑰”基地就要对外开园采摘了,热忱欢迎大家来四时林果家庭农场品尝香甜可口的“阳光玫瑰”以及体验采摘乐趣。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朝阳 文雅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05/116944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