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振宇主持召开智慧常德建设专题调度会

调度会现场。

周振宇讲话。

红网时刻8月2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文 唐齐/图)8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智慧常德建设专题调度会,会议听取了算力建设、算力规划编制情况,研究部署了推进智慧常德建设工作。周振宇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算力支撑建设的决策部署,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驶入快车道,支撑常德在区域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

周振宇指出,今年来,常德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算力建设的部署要求,智慧常德建设稳步推进、逐步深入,呈现好的来势、好的开局。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算力基础建设仍然有待加强,数字经济规模小,没有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与全省先进地区还有一定差距。

关于如何做好下一段工作,周振宇强调,要围绕“高、合、用、效、责”五个方面下功夫、做文章。“高”就是要高站位认识、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要强化数据就是生产力的意识,坚持“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目标,明确建设湖南算力区域中心城市的定位,高起点编制算力支撑规划,把工作重心从基础设施建设,转向平台整合、数据经营,打通数据赋能产业发展的通道,提高智慧城市建设的经济与社会价值。“合”就是要推动平台整合、系统集合、数据融合,要坚持一个平台管数据,集中资源和力量建好用好常德大数据中心,打造区域性新型数据中心;要坚持部门系统相联通,推动公安、应急、水利、城管等部门政务系统接入大数据中心平台;要坚持海量数据相融合,强化数据集成、经营意识,加强数据归集、整合、应用,发挥数据对算力提升的支撑作用。“用”就是要以数据应用赋能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把算力应用场景建设放在突出的位置,着力打造一批算力典型应用场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数字政府建设、数字社会构建。“效”就是要注重实效、提高投入产出效益、以最少的投入实现最大的收益,进一步强化市场意识,共享意识、绩效意识。“责”就是要做到主动负责、各尽其责、共同担责,各部门单位要强化责任,主动作为,推动常德算力建设出成效、出亮点、出特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 焦阳 唐齐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02/115870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