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寻红色足迹常德市鼎城区开展庆“八一”重走红色文甲路活动

1.png

退役军人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2.png

朱金平一行参观文甲起义陈列馆。

3.png

党员干部和退役军人重走文甲红色路。

4.png

朱金平带领其他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常德7月30日讯(记者 吴翰 通讯员 陈璐)7月29日上午,中共常德市鼎城区委员会、鼎城区人民政府和鼎城区人民武装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鼎城区尧天坪镇常德文甲纪念碑和草坪镇枫林口村文甲起义策源地,举办庆“八一”重走红色文甲路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参加活动。

在文甲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肃立、默哀、三鞠躬,并献花篮表达哀思。大家沿着象征1927的19和27级台阶向上攀登,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敬仰。

在文甲起义陈列馆,党员干部参观了文甲起义相关展陈文史资料和纪念性实物,详细了解了文甲起义的背景、过程、影响,深切感受了鼎城籍先烈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聚义旗、求解放的革命精神。

在文甲起义策源地,火热的气温阻挡不了同志们重走文甲红色路,接受红色教育的坚实脚步,虽然道路崎岖,但大家热情高涨,以“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革命气魄实地感受当年红军“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

来到草坪镇枫林口村,大家肃然起敬,重温入党誓词,铿锵嘹亮的誓词在广场上回响,传递了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通过开展这次活动,党员干部们对文甲起义的历史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充分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坚定信仰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革命先烈为榜样,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吴翰 陈璐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30/115782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