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首批知识产权保护专家暨技术调查官受聘上任

微信图片_20220729171036.jpg

聘任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729171148.jpg

聘任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7月29日讯(通讯员 余芳)7月28日上午,常德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知识产权保护专家暨技术调查官聘任仪式,共有9名专家学者被聘为常德市首批知识产权保护专家兼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技术调查官(以下简称知识产权技术调查官)。

知识产权保护专家是指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及服务等工作提供智力支持服务的专业人才,一般包括知识产权法律类专家、知识产权信息分析类专家、专业技术类专家、涉外知识产权保护类专家等。

知识产权技术调查官是指在专利或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的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或行政执法案件中,为查明案件技术事实,对相关的技术问题提供咨询、出具技术调查意见或其他必要技术协助的专业技术人员。

此次受聘的专家来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律师事务所等多个行业,包括法务和专业技术两个类别,聘期3年。受聘期间,专家将参与常德市知识产权政策法规制定、项目评审、知识产权论证和预警研究、知识产权侵权判定、维权援助等实务性工作,为政府知识产权管理和决策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常德市凝心聚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知识产权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实现历史性重构,知识产权创造能力、保护水平、运用效益持续提升,创新主体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大幅提高。截止今年6月底,全市发明专利拥有量达3225件,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6.16件,同比增长40.3%。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63件,同比增长32.5%。

下一步,常德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建立有效制度,完善配套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做好服务保障。同时借助专家智库的虹吸作用,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全链条中探索新经验、新做法、新机制。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余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29/115763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