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启明街道开展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红网时刻常德7月29日讯(通讯员 柳诗琪)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7日,武陵区启明街道安委办联合启明街道派出所、启明街道城管中队、启明街道物管办、红庙社区工作人员、御泽园小区物业开展御泽园小区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督促居民积极整改,全面助推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图片5_副本.png

武陵区启明街道开展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行动现场。

联合整治小组重点对小区消防车通道、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配置、电动车停放点充电是否规范以及是否存在飞线充电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行动期间,联合整治小组发现个别单元楼存在乱堆乱放侵占消防通道、住宅楼楼道内堆放杂物、部分居民从楼上私拉电线给地面上或楼道内的电动车充电等问题。这些电线纤长细小,插座五花八门,没有经过专业电工的日常检测,再经过长时间风吹日晒雨淋后,很有可能造成电线老化,漏电伤人及短路失火,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此次整治坚持宣传教育和集中处置相结合的原则,对违规充电和占用消防通道的居民进行思想上的宣传教育,劝导居民按照规定到设置的充电棚充电,并向居民讲解飞线充电和消防通道被侵占的危害性和风险性,部分居民表示理解并主动收起充电线和乱堆乱码的杂物,对于不听劝的居民进行违规充电相关处置,同时采取强制措施剪断清理违规私拉的电线,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此次行动共整治飞线充电26处、消防通道3处。

图片6_副本.png

武陵区启明街道开展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行动现场。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得到小区业主的大力支持和一致称赞,并表示将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整治工作。通过联合检查,强化住宅小区物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能力,督促火灾隐患整改落实,推动全社会形成共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疏散通道以及电动车飞线充电等顽疾问题,确保不发生重大火灾事故,提高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维护人民群众财产生命安全。

下一步,启明街道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居民利用公共充电桩充电的宣传和引导,引导群众规范停车,让消防通道成为真正的“生命通道”,督促居民不占用消防疏散通道等,提高每一位居民的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有效消除安全隐患,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柳诗琪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29/115742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