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深夜抢修 上演电力“加速度”

红网时刻常德7月28日讯(通讯员 易江南)“喂,是供电所吗?我是河洑5组合兴村的,我家刚刚没有电了,邻居家还好好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家里有老人生病,需要吸氧,请你们快点来帮忙看看!”

7月25日晚上10点,国网常德武陵区供电支公司西区供电所员工肖烈刚完成抢修,还来不及喘口气,就接到了这个十万火急的电话。

“不要急,请先告诉我你们家具体位置、详细情况,我已经在路上了,很快就能到。”肖烈安抚着用户,带着工作人员快速往抢修地驶去。原来,该用户家中有一名刚从医院接回家的70多岁老人需要吸氧机辅助呼吸,突发故障让家里人慌了神。

肖烈到达现场后立即对故障进行排查,凭着多年的职业敏感,肖烈很快将故障点锁定为用户的家保。果然,家保下侧有明显的烧灼痕迹,工作人员立马为用户更换了家保,成功恢复用电。

三十分钟后,该客户家中灯光重新亮了起来,吸氧机也开始正常工作,老人的呼吸平稳,用户紧绷的脸上露出了笑容。看着大汗淋漓、浑身湿透的抢修师傅,用户一个劲地说:“来,来,喝口水啊,今天真是辛苦你们了,太感谢你们了。”

“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现在给你们全面检查一下,防止有其他安全隐患。”随后,工作人员对用户家中的用电线路、用电设备进行细致检查,发现他们家的电风扇插座漏电。肖烈告知用户一定要更换插座,以免影响后续供电。

晚上12点,抢修车行驶在寂静的乡间水泥路上,肖烈回头看着用户家里的灯光,欣慰的笑了。他知道,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上,有很多人都在守护这盏灯,守护这座城市的万家灯火。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易江南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28/115708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