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桃源:烈日下打造平安通途

红网时刻常德7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泽国)夏季是高温时节,但对于养路工人来说,高温期是他们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候。连日来,桃源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的养路工人们头顶烈日,冒着持续高温,集中开展对路面坑槽、路面沉陷等病害的处置,对路肩高草进行割除,遮挡标牌的树枝进行清理,损坏的公路设施进行维护等工作,有效地保障了公路的安全畅通。

图片1.png

养路工人修补路面坑槽。

7月26日,桃源烈日高照,骄阳似火,温度高达39度,在G319国道线上机器轰鸣,养路工人们正干得热火朝天。只见高温搅拌后的沥青砼从养护机械中被“吐”在需要修补的坑槽中,蒸腾起滚滚白气,而身着工作服的养路工人们则熟练的挥动着手中的铁锹和铁耙,把沥青砼整理得平平整整,随后小型压路机紧随其后来回穿梭,经过一连串的施工步骤后,一个路面坑槽便被整修一新。

图片2.png

养路工人对修补的路面坑槽进行压实压平处理。

“温度越高,越是养护施工作业的最佳时机,修补的质量也就会越好。”桃源县公路养护中心的养护经理王立华说,高温天气是路面小修的“黄金期”,温度越高沥青的性能越好,与路面坑槽更容易形成契合,修补出来的路面就越平整越牢固,也会更加结实耐用。

“走到距离铺路还有一段距离就会感觉到一股热气扑面而来,看着他们在高温下作业真是辛苦……”过路的司机师傅说。

进入7月份以来,桃源县持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维持在37—39℃,烈日暴晒下的路面温度已经突破了50℃。高温之下,桃源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的一线养路工人头顶烈日、直面“烤”验,全力保障管养的370余公里国省干线,以及县道公路的安全畅通。高温之下,每天都有养路工人在公路上忙碌,他们清扫路面、割除高草、清理遮挡标牌的树枝、维修沿线设施、修补路面坑槽沉陷等病害。养路工人们用他们的“辛苦指数”努力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骄阳似火,挡不住如火如荼的劳动热情;挥汗如雨,换来了平安畅通的公路环境。

据了解,自今年5月份以来,桃源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共完成修补路面坑槽、沉陷等病害2000余平方米,维修沿线设施、标志标牌20余处,清理树枝遮挡标志标牌50余处,割除高草120余公里,清理水沟70余公里,进一步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优化了通行环境,确保了辖区公路的安全、畅通和舒适。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泽国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28/115688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