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暨乡镇党政正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培训班开班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省委基层党建办副主任宁勇华为学员作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业务专题辅导。

红网时刻常德7月27日讯(通讯员 张朝政)7月26日上午,由常德市委组织部主办、澧县县委组织部承办的全市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暨乡镇党政正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消薄攻坚、引领提升”培训班在澧县开班,来自全市各地的100余名乡镇党政正职参加培训。

乡镇是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一线指挥部”,集中给全市辖区内存在薄弱村的乡镇党政正职“蓄能充电”,既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途径,也是贯彻落实《关于整体推进“消薄攻坚、引领提升”八大行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方案》、确保实现年内全面消薄目标的现实需要,更是提高乡镇党政正职引领发展、推动发展能力的必然选择。此次培训班精心安排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政策解读、农村电商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等课程,将通过专题辅导、政策解读、现场教学、经验交流、分组讨论等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努力让学员们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既邀请了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省委党校和市纪委市监委、市乡村振兴局、市商务局、市委党校、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辅导,又组织学员到澧县王家厂镇双庆村、城头山镇城头山村等地进行实地观摩。期间,还将组织学员围绕“如何全面消薄”开展专题讨论,相互借鉴、彼此提高,帮助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提升发展能力。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朝政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27/115649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