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在常德调研时强调:发挥委员工作室作用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

红网时刻7月27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自来 刘颂)7月24日至26日,湖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微微赴常德,围绕“发挥委员工作室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中的作用”主题开展调研。她强调,要进一步建好用活委员工作室,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更有成效,更加广泛地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共识、智慧和力量。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乌兰,副主席胡旭晟,副主席、党组成员李民,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龚文密,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参加调研。

图片

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微微一行在紫菱委员工作室调研。

图片

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微微一行在桃源县宣传文卫系统委员工作室调研。

图片

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微微讲话。

图片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乌兰主持座谈会。

图片

市委书记曹志强致辞。

近年来,全省政协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重要指示,以建设运用委员工作室为平台载体,推动委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委员工作室工作全过程。委员工作室已经成为全省政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阵地。

26日上午,省政协调研组在常德市召开“发挥委员工作室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中的作用”座谈会。会上,省政协相关专委会、机关党委,部分市县区政协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微微指出,委员工作室是一项探索性的工作,发挥委员工作室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中的重要作用,需要我们持续探索、持续推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是对政协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是政协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的必然要求,是政协助力应对大变局、奋进新时代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着力增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进一步把握特点规律,不断增强新时代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针对性有效性。要进一步建好用活委员工作室,推进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在把握方向、学习交流、协商监督、帮助帮扶、宣传宣讲中聚共识。

曹志强在致辞中指出,政协委员工作室是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对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助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常德市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此次会议精神,一如既往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和委员工作室建设,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正能量,推动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

在常德期间,省政协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到桃源县枫树维回乡中华民族一家亲展示馆、枫树维回乡委员工作室、桃源县宣传文卫系统委员工作室,鼎城区政协委员乡村振兴工作室,九三学社九企合作政协委员工作室,紫菱委员工作室调研。

省政协调研组成员廖鸿兵、陈宏忠、高鑫、唐宇文、范波、刘志峰、肖金刚、汤建军,岳阳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黎作凤,益阳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胡立安,常德市领导黄清宇、傅勇、呙滨辰、庞波、汤祚国、张业梅、王鳌、袁世平、朱金平、陈华(民建)、邹吉茂、刘保湘等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刘颂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27/115647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