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公安夏夜行动|常德公安交警夜查酒驾醉驾164起

微信图片_20220725105335_副本11_副本bb.jpg

石门交警大队查处的案例当事人接受血检。

微信图片_20220725101439_副本222.jpg

直属二大队查处的案例当事人接受呼吸式检测。

微信图片_20220725105646_副本333_副本cc.jpg

多警种联合执法。

红网时刻常德7月25日讯(通讯员 牟建平)7月22日至7月24日周末夜间,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湖南常德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公安反恐、巡特警等多警种,在全市城乡道路发起首轮夏夜行动,各交警大队共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69起,其中,酒驾醉驾164起。

据悉,常德公安交警联合多警种在上周末组织开展的首轮夏夜行动中,以晚上20:00至次日凌晨02:00作为专项整治重点时段,以全市城乡道路作为主战场,采取异地用警,交叉检查,机动巡查等勤务机制,以酒驾醉驾为重点目标,发起凌厉攻势。7月22日21时左右,石门县交警大队在所街乡开展夜查酒驾醉驾整治行动。民警对一辆湘J6K**9小型轿车驾驶人车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其检测结果为120mg/100ml。随后,民警又将车某带至石所街乡卫生院提取血液,并将其血液送检。7月23日凌晨2时10分许,常德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在市城区开展夜查酒驾醉驾整治行动中,民警对一辆湘JP***8小型轿车驾驶人贺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其检测结果为81mg/100ml。随后,民警又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验。据民警介绍,以上两起案例当事人,如经血液检测,其酒精含量达到80mg/100ml醉驾标准的,均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严厉处罚,并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连续3个晚上的夏夜行动中,全市公安交警、公安反恐、巡特警等多警种联合执法,在市城区、各地县城区、乡镇街道、国省道、县乡道沿途重点路段、公路治超站执勤点,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置整治卡点,对过往车辆,逐一开展排查,实行一车多查,严查酒驾醉驾、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毒驾、涉牌涉证、疲劳驾驶以及非法改装“炸街”扰民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交警部门利用多种宣传载体,开展典型违法案例大曝光,以案说法,宣讲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性及后果,大力倡导“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文明交通理念。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牟建平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26/115608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