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志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红网时刻7月24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自来)7月22日,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来常德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有关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等,研究常德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做好常德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立足常德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要加快建设对外开放通道,不断提高常德对外开放水平。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切实增强民族自豪感、民族自信心。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改进基层工作作风。要扎实做好矛盾纠纷的调处和化解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就更好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扛起“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切实走好生态优化、绿色发展之路。要强化问题整治,坚决打击、严厉查处危害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坚持用法律武器和法治力量守护好常德的绿水青山。要汇聚工作合力,加强统筹协调、部门联动,确保长江保护法在常德全面有效实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有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持续放大优势,力争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常德贡献。要精准发力,稳定经济大盘,进一步稳一产、抓二产、促三产,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不断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持续恢复。要慎终如始,守牢安全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开展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做好信访维稳和民生保障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绝对安全、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鼎城片区)精神。会议强调,要扛牢责任抓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要聚焦问题抓落实。对照上级要求,深入查摆问题短板,加大攻坚力度,切实把问题改好、短板补齐。要奋勇争先抓落实。继续树牢争先导向、保持奋斗姿态,努力打造更多新典型、新亮点,为全省贡献更多常德经验。

会议听取了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延包试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积极探索,把保障农民物质利益和民主权利作为出发点、落脚点和基本原则,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要立足实际,稳慎推进,坚决守牢“四个不能”底线,严格把握政策界限,瞄准重点堵点,奋力攻坚克难。要压实责任,按期完成,为全市土地延包工作全面铺开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精神、省委编委关于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审议了市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方案;听取了筹备召开市社科联第四次代表大会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王自来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24/115552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