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灯”闪烁 “烟火气”醉人 澧县公安全面推进“百日行动”大巡防!

红网时刻 通讯员 唐立君 华宏达 澧县报道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盛夏夜晚的澧县,烟火气更浓;闪烁的警灯,穿梭的警车,给“烟火气”里的人们带来充足的安全感,夜幕之下,市井百态、寻常生活变得更迷醉、动人。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澧县公安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以大兵压境的态势、势如破竹的攻势、暴风骤雨的气势,严格落实“巡逻防控”“清查整治”“快反机制”三项举措,全面推进“百日行动”大巡防,让“平安灯”闪烁不止,得“烟火气”醉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1.png

落实巡逻防控不停歇 平安“警”相随

澧县针对辖区治安特点,强化夜间巡逻防控,立足实效,以联勤值守、定点巡逻、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重点路段等人群聚集和治安复杂区域,开展针对性巡防工作。同时,充分发挥移动警务车驻点、管线、防面的职能,坚持“步巡+车巡+定点防控”的巡逻模式,巩固“巡、防、查、打”一体化城区巡防体系,精心打磨“小”细处,充分发挥特巡警骑警优势,做到“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构建全覆盖社会面的巡逻防控网络。

2.png

落实治安清查不松懈 重点”严“管控

针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路段,适时开展治安清查、设卡盘查,营造高度戒备、严管严控的高压威慑态势,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3.png

快反机制不松劲 高效强打击

“1、3、5”快速反应机制即主城区1分钟快速反应,重点区域3分钟赶到现场,人员密集场所5分钟快速处置。为了不断提高民警的应急响应能力,澧县公安不定期开展“1、3、5”快速反应机制拉练,民辅警携带齐全装备、快速到达警情点并对到达每个警情点所用时间进行精准把控,按照“有效控制、严密警戒、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原则,高效处置警情。

重拳出击,利剑出鞘。当前,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正如火如荼开展。澧县公安将尽锐出战,持续落实巡逻防控等各项举措,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织密织牢社会治安“防控网”。以实际成效,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唐立君 华宏达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22/115498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