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幼专:三访三察三听,谋求专业发展新格局

红网时刻常德7月22日讯(通讯员 覃溧 陈文专)为探索学校专业群建设方向,学习校企协同育人经验,促进学校全面发展,7月18日至20日,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金平,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健坤等一行先后前往华容县职业中专、岳阳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大汉研学城、华声摩尔文创基地、宁乡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考察学习。

访三校,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在华容县职业中专,考察组就中高职合作办学事项与职专校领导进行座谈,在座谈会上,高金平强调,随着“幼有所育、幼有优育”理念的兴起,学前教育越来越得到政府和大众的关注,学校学前教育专业群作为湖南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A档单位,对于学生有更高标准的要求,作为合作办学的双方,要根据省厅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三二段分段培养模式,提高办学质量,加强交流、相互借鉴,达到共赢。

11.png

与华容县职中业中专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在岳阳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考察组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及旅游大类专业国家级专业群的建设与发展与兄弟院校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了实训室。

12.png

考察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文创实训室。

察三地,基地之为可以育人

在长沙大汉研学城、华声摩尔文创基地、宁乡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考察组就研学旅行、旅游管理等旅游大类专业的人才培养、实训室建设、研学实践基地及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广泛讨论,为学校专业建设提质增优寻找新方法,为学校未来专业布局寻找新突破。

13.png

考察长沙大汉研学基地。

14.png

考察华声摩尔文创基地。

听三家,专家之言可以解惑

本次考察还听取了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董仲文教授、湖南文化创新技术中心万华主任等专家关于劳动教育的专题讲座,专家们立意高远且具有前瞻性的观念,使考察组对新时代的劳动教育有了新认识,也深受启发。

此次考察学习是继湖南幼专专业建设研讨会后,做出的第一步行动,既加强了院校之间、校企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扩宽了视野,更为学校旅游大类专业的建设发展落到实处提供了实践支撑。

教务处处长梁平,数理学院院长赵竞,教务处副处长青辉阳及旅游专业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覃溧 陈文专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22/115484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