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旺盛生命力

7月1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2022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2022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32.2万件,处分27.3万人(其中党纪处分22.7万人)。处分省部级干部21人,厅局级干部1237人,县处级干部1万人,乡科级干部3.4万人,一般干部3.8万人,农村、企业等其他人员18.9万人。

古语云:“政者,正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推进反腐败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以雷霆万钧之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正是抓住了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我们党以“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的执法不阿,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不拔,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做到袪腐必净,除恶务尽,上不封顶。可以说,义无反顾,一往无前的反腐败斗争,诠释了中国共产党除了谋求全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的初心使命。

事实胜于雄辩。我们党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打虎”零容忍,“拍蝇”不手软,“猎孤”不止步,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我们党通过前所未有的反腐败斗争,赢得了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衷心拥护的历史主动,赢得了全党高度团结统一,走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主动。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一组组数据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和坚定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这十年,我们党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全面从严治党,打出了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形成了一整套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事实充分证明,正是因为具备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我们党才能穿越百年风雨,多次在危难之际重新奋起,失误之后拨乱反正,成为打不倒、压不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不私,而天下公。”我们党之所以有勇气、有底气自我革命,就在于我们党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北京冬奥会期间,在同习近平总书记会晤时,阿根廷总统谈及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时的感受:“我向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所做的一切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崇高的敬意。”习近平总书记回应:“为人民服务,我们没有自己的利益。”常言道:“无私者,最无畏”。我们坚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社会革命促进伟大自我革命,我们党就能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引领和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宋定一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21/115480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