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西湖:无人机培训班引来大专院校毕业生

1.png

开班仪式现场。

2.png

开班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7月20日讯(通讯员 卿跃飞)“真没想到,这期的无人机培训,会引来这么多的大专院校毕业生参加。”7月19日下午,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后期扶持部部长杨英姿、副部长彭如刚,培训科长周继征到常德三湘丰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督导工作,当他们走进第十五期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看到10余名刚从大专院校毕业的学员也来报名参加无人机培训之后,杨英姿一行颇感意外。

“作为拥有本科学历的大学生,你们为什么会选择来西湖学习无人机驾驶呢?”站在本科毕业生伍凤面前,杨英姿满脸好奇地询问。

“无人机是个新兴行业,所涉及的领域非常广泛。我来这里参加无人机驾驶员培训,主要是希望自己能多学点技能,为家乡的乡村振兴助点力。”来自新化的新学员伍凤回答,发展高效、安全现代生态农业是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目标,随着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机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植保无人机可以在农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对减少农药使用量、降低生产成本,解决水稻、小麦等农作物中后期病虫害防治,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她希望自己能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熟稔的掌握无人机的操作要领和维修技术,全身心服务家乡现代农业的发展。

“如今这个社会,科技迅猛发展,传统型农业生产模式逐步被机械化、信息化方式替代,安全的植保无人机彻底改变了传统农业的现状。”来自益阳桃江的大专院校毕业生邓建航表示,技多不压身,他会很好的珍惜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为广大移民提供的免费培训机会,尽快掌握无人机的构造、性能、组装、调试、操作、维护保养以及无人机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和相关注意事项,把所学知识真正应用到农业生产当中,推进家乡的乡村振兴步伐。

据了解,近年来,在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常德市西湖管理区移民开发局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常德市三相丰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结合多年来的无人机教学经验,对学员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已为全省移民子弟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取得了可喜成就。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卿跃飞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20/115420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