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快车撞翻临停车辆,夫妻回家路遇飞来横祸,消防员来了!

微信图片_20220719164428.jpg

救援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719164438.jpg

被紧急送往医院。

红网时刻常德7月19日讯(通讯员 邓友清)7月18日上午,常德澧县052县道上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辆深灰色小汽车飞速撞断路边两颗碗口粗的樟树后将一辆刚停靠在路边的白色小汽车撞下水渠,白色小汽车内人员被困。

当日08时46分,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澧县052县道澧西街道路段发生车祸,一辆小汽车将另一辆小汽车撞入路边水渠,车内有2人被困,请求消防救援。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澧阳消防救援站出动2辆抢险救援车、14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处置,并通知120和当地公安派出所紧急联动。

08时55分,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发现一辆白色小汽车坠入路边5米多深的水渠中,车头严重变形,一名中年女性驾驶人和一名中年男性被困车内,发出痛苦求救声。另一辆银灰色小汽车在白色小汽车后方与公路呈垂直状侧翻在路边斜坡上,车内无人员被困。据当时已经赶到现场的受伤者亲属确认,被困中年男女为一对夫妻。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首先利用破拆工具打开白色小汽车驾驶室车门,将卡住驾驶人腿部的车头变形件用液压工具撑开,将驾驶人严女士抱出,然后把拉梯插入渠底,搭建简易便桥将她营救上岸。紧接着,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又从驾驶室进入后排,将压住王先生胸部的座椅撑开,通过驾驶座车门将浑身湿透的王先生救出。经医护人员现场初步检查,受伤的严女士和王先生除轻微外伤外,生命体征完整,随即送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

“当时我的车速度有点快,方向突然跑偏,我来不及刹车,就撞上去了。”当交警询问车祸事故原因时,银灰色小汽车驾驶人杜某说。

“我和老公购完物回家,从后视镜发现一辆白色小汽车飞快追上来,方向摇摆。我预感情况不对,赶紧靠边停车,车刚停稳,就被一股巨大的冲击力顶到路下面去了,后来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再后来醒来发现车窗外全是草,我的腿被卡住,老公也被困在后排座椅下。”回忆起出事时的情景,颜女士仍然心有余悸。

“幸亏先撞上两颗樟树减少了冲击力,如果直接撞上后果不堪设想,我们当时在旁边都为他们捏一把汗!”目击群众说。

交警和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当前天气炎热,开车一定要保持安全车速,不要疲劳驾驶或者酒后驾车;若连续行驶水温过高要停车降温;闻到异味、听到异响要停车检查;爆胎后应缓踩刹车靠边停车;出门前一定要仔细检查制动、胎压和方向等车况,防止制动失灵或润滑不良。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邓友清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19/115392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