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师生用画笔绘就如画清廉乡村

QQ图片20220718110208.png

师生为那丘村绘制廉洁文化墙。

QQ图片20220718110254.png

墙绘作品。

红网时刻常德7月18日讯(通讯员 黄彦凯)日前,以廉洁文化、乡村振兴等为主题的10余幅、共500余平方米的有“颜值”又有“内涵”墙绘作品走进村民的生活,装点了湘西永顺县高坪乡那丘村单调陈旧的墙体。

“这是湖南应用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师生绘画的。”那丘村党支部书记向忠介绍道,“学生有下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需求,我们村也想将村委会外墙及村头重点区域墙面利用起来,打造廉洁文化墙,就借着这个机会与学校签订了合作协议,让学生发挥专业优势,为那丘村义务绘制墙体彩绘。”

从起稿到上色,再到细节勾画,同学们每天早出晚归,在炎热的环境下潜心创作。他们用灵巧的画笔画出莲花、荷叶等元素,提上“莲因洁而尊,官因廉而正”“绳从细处断,祸由贪念生”等标语,让景寓于廉洁文化中,崇廉尚廉氛围浓厚,那丘村创办全省青年党政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的脚步也加快了。

该校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力表示,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学子们把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学业本领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用艺术服务乡村振兴、用画笔描绘美丽乡村,给那丘村乡村振兴建设增添了艺术色彩,大大提升了村民居住环境,加强了那丘村乡风文明建设。

师生共同参与那丘村的美丽建设,是一项服务社会的任务,同时也是一门实践育人课程。 “廉洁文化墙的绘制,为我们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在构思和绘画的过程中,大家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廉洁’的内涵和意义,作为学生,清白做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尤为重要,作为老师,廉洁从教应始终牢记心间。”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教师邹逸博感受颇深。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彦凯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18/115345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