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芷兰街道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纪实

红网时刻记者 陈妍 通讯员 聂子奇 常德报道

红色七月,党旗飘扬。为庆祝建党101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七月以来,武陵区芷兰街道周密部署,严密组织,通过开展书记讲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走访慰问等一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2.jpg

芷兰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党课 在红色历史中坚定信仰

“我们必须要认识到我们现在在面临更加复杂、更加棘手的街道工作之中,需要我们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夯实自身能力。”7月15日,芷兰街道党工委书记潘波在讲授《加强自身建设,建功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党课时如是说。

今年以来,街道工作重心发生了转变,防疫、创文、危房排查等工作成为了当前乃至今后较长一段时间的常态化工作。潘波紧贴街道工作实际,着重从政治修养、职业修养、纪律修养三个方面着眼分析,或阐述理论,或列举平时工作中的典型事例,生动讲述新时代的街道工作如何守正创新,要求各位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堂党课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这样紧贴业务的党课,听起来不枯燥、接地气,而且能与业务同频共振,起到很好的引领和指导作用。近年来,芷兰街道坚持把“七一”专题党课作为为党庆生的规定动作,组织辖区各党支部以党史为主要内容,开展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学史知史、对标对表中坚守理想、坚定信仰。

1.jpg

“七一”党课现场。

走访慰问 在关怀帮扶中凝聚共识

“老人家,身体还好吗?现在生活怎么样?”七一前后,芷兰街道班子成员在辖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并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带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活动中,街道班子成员全出动,走访慰问了23户老党员家庭。每到一户,都亲切地询问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家庭和生活情况,对于老党员们为芷兰街道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今后继续发挥余热,为街道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街道向辖区内党龄达到50年的19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进一步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一句句问候、一句句叮嘱,让老党员们深受感动。受到慰问的党员们感谢党组织的温暖关怀,表达了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决心,纷纷表示在今后将继续为党的事业尽心尽责,砥砺前行。

4.jpg

为老党员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主题党日 在沉浸体验中汲取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7月2日,芷兰街道组织全体党员到桃源县浯溪河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一起向烈士敬献花篮,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引领党员牢记誓词,践行入党承诺,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权利,严守党的各项纪律,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纪念活动中,全体党员对浯溪河大捷的背景、战斗过程、纪念碑的修建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纷纷表示,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党史革命的学习,接下来,将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风,开拓进取,务实苦干,推动党建引领街道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出新出彩,为武陵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3.jpg

重温入党誓词。

业务培训 在具体实践中激发动力

为建设一支高素质有担当的街道工作者队伍,芷兰街道还举办了街道工作者业务培训。

培训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社区工作基础知识”等方面展开授课,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采取专题讲座、现场互动相结合等方式进行,为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充电”。与此同时,为检验培训成果,课程结束后,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测试,督促街道工作者们以测促学、以考促练,将学习内容入心入脑,切实提升学习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芷兰街道还将此次测试成绩作为今后社区干部提拔的重要依据,综合成绩优秀的社区工作人员,可优先考虑提拔为“两委”成员,综合成绩优异的站办所长或工作人员,在年底推荐、评优评先等方面优先推介。

一次专题党课、一趟走访慰问、一段誓言重温、一场业务培训,激发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妍 聂子奇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15/115270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