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深入机动车维修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红网时刻常德7月15日讯(通讯员 倪婵宇)为进一步促进武陵区机动车维修行业持续稳步发展,加大对维修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全力营造良好的机动车维修市场环境,自6月以来,武陵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持续深入辖区机动车维修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图片1_副本.png

执法人员安全检查现场。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企业执照是否规范使用,核实企业是否进行备案登记,是否建立健全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同时检查企业消防器材的摆放使用情况、废油存放区域是否独立封闭,对配备消防设备不达标的维修企业,要求尽快配备足够的灭火器和消防器材。

图片2_副本.png

执法人员安全检查现场。

执法人员现场发现辖区内机动车维修企业普遍存在未进行备案登记的情况,个别企业存在废机油、废油渣、废弃危险物品处理不规范、危废贮存台账不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不完善、消防器材不达标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宣教,对未进行备案登记的8家企业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完成备案登记,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及时更换合格的安全器材,做好安全管理台账,要求企业在生产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强化主体责任,确保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

此外,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4家摩托车电动车维修门店存在无证经营或超范围经营等问题,已移交给武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共检查维修企业20余家。执法部门提醒:武陵区辖区内从事机动车维修行业的企业,需要前往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武陵分中心完成备案登记,合法合规经营,执法部门为企业安全生产与经营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倪婵宇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15/115258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