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凉一夏!常德市消保委发布食用雪糕小贴士

红网时刻常德7月14日讯(记者 陈妍 通讯员 吕晨燕)夏天怎么能少得了雪糕呢?炎炎夏日,雪糕的消费量剧增,已成为备受欢迎的消暑佳品。面对琳琅满目的雪糕,我们该如何选购安全放心的产品食用呢?为守护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引导正确购买食用雪糕,常德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提示,帮助您选得放心,吃得安全。

注意观察产品信息

选择规模大、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品牌企业产品。观察产品包装上是否明确标注配料表、生产厂家、生产日期、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SC开头)、产品标准号等信息,不要购买包装上没有产品信息或标签信息不完整的产品。

注意雪糕完整度

在选购过程中,注意看包装是否完整。产品包装封口不完全,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影响产品卫生状况。同时注意雪糕的形状是否有变化,如果出现变形,有可能是因为贮存不当,融化发软,反复冷冻导致产品表面冰晶析出,这类产品尽量不要选购。

警惕“雪糕刺客”

现在有的品牌的雪糕,在包装上平平无奇,但是价格动辄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所以消费者在选购之前,可以关注下产品的配料和价格是否匹配。同时根据本月正式实施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要求经营者以显著方式明码标价,如果遇到商家出现违规销售行为时,可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或向当地消保委组织寻求帮助。

注意适量食用

雪糕虽然好吃,但也要适量食用,避免引发肠胃炎等疾病,特别是脾胃虚弱者不可贪食。此外,不建议在正餐后立即食用雪糕,容易引发胃肠炎等疾病。也不建议运动后立即食用雪糕,可能会导致血管迅速收缩,从而诱发心脑血管等疾病。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妍 吕晨燕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14/115237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