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常德市分行以“听、说、读、写”夯实基层党廉教育

红网时刻常德7月14日讯(通讯员 罗子英)自2022年以来,建行常德市分行开设“耳濡”+“目染”教育形式,创新实施“听、说、读、写”四大举措,持续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取得实效。

“听”——开展“一周一点一警示”

常德建行在警示教育工作上创新思维、主动作为。派驻纪检组坚持每周到达一个基层网点,结合基层党廉主题晨会、工作例会等开展送警示教育到基层活动,用心抓好驻在行全员警示教育和监督管理工作,以各类案例时刻提醒全行员工保持头脑清醒,持续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有针对性地提升不同条线对可能涉足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的警觉,推动基层警示教育常态化、规范化。

“说”——诵读“清廉之音”

将“金融案鉴”学习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举办“清廉之音”诵读活动。面向全行征集清廉主播,诵读清廉故事和案例警示,增强全员主动“学廉说廉倡廉”积极性。对征集到的作品经派驻纪检组审核后,通过微信每周向驻在行员工发送1期,共发布22期诵读作品,以“我说你听”的形式,引导全行员工提高廉洁意识,牢守廉洁底线。

“读”——编发“案例月月谈”

按月确立一个主题内容,向全行分享了酒驾醉驾、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违规违法发放贷款、职务违法犯罪、公车管理、诬告陷害、廉洁营销、违规违纪吃喝、私设“小金库”、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等类型的33起内外部典型案件。截至目前共制发了11期《案例月月谈》警示教育汇编材料,通过真实案例的写照,向全体员工作出重要警示提醒,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写”——启动“清廉故事会”

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持续创新廉洁文化建设形式,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传廉声”清廉故事会,深入挖掘全行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进程中的感人故事和优秀人物代表,面向全行收集文字、视频等类型的作品,以身边人身边事,传扬新时代廉洁从业人物形象,唤醒全员对清廉的崇尚,厚植廉洁文化根基,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提供精神动力。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罗子英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14/115233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