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重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夯实教育发展

红网时刻常德7月13日讯(通讯员 蒋双庆)6月以来,为响应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号召,着力提高教师的业务素养和专业品质,湖南应用技术学院遴选了以设计艺术学院设计基础教研室副主任陈成,教师杨彩云、伍邵波、佟博威等和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李星颖为代表的青年教师参加由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中心主办的首届湖南省高校美术学科教师创作教学水平提升高级研修班。

研修班通过专题讲座、参观考察、小组通论和创作实践等不同形式进行。在为期五天的集中培训中,学校派出的五名教师除参与集体大课学习外,还分别被分配至不同小专业进行针对式学习。教师们积极踊跃,与授课教授专家们积极沟通思考,交流讨论专业素质培养、创作方法指导、教学方式分享及专业人才培养等内容。

6月18日至22日,该校机电工程学院李洋、冯俊利等七位老师也享受了一场饕餮盛宴。他们参加了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湖南智能制造专业建设与教师培训高级研修班。通过学习,老师们了解了新工科人才在个人效能、知识能力、学术能力、技术能力、社会能力方面的培养要求;新工科在人才培养精准定位,建设体系、复合型专业师资、跨专业及跨院系组织教学团队等方面面临的挑战。同时,对新工科在“过时知识舍弃”“传统课程的数字化改造”“面向未来的新课程建设”三个方向的课程改革和在教学中的努力方向有了更深的理解。

近年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培养,把培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常规工作来抓,坚持以骨干教师引领和青年教师成长为抓手,构建了内培外培相结合的机制,并通过开展专家教授讲授课、新老教师互听课、青年教师展示课、教育教学案例演说等系列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成长的平台。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蒋双庆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13/115195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