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妇联:“两癌”筛查为农村妇女撑起 健康“保护伞”

红网时刻常德7月13日讯(通讯员 李一刚)“六月炎方了无暑,谁知世人有清凉”。日前,在汉寿县百禄桥镇卫生院门诊楼前,近30名妇女排起了长队,等候县妇幼保健院医生为其进行检查。这道“风景线”就是汉寿县妇联为广大农村妇女开展“两癌”筛查工作的一个缩影。

0.png

汉寿县妇联为广大农村妇女开展“两癌”筛查。

以“两癌”检查促保护。汉寿县妇联突出“三个强化”。强化宣传引导。乡镇妇联组织村干部入户发放“两癌”筛查倡议书近万份;充分发挥网络、“两微一端”等新闻媒体作用,宣传“两癌”筛查流程及意义。强化行政推动。县妇联、县卫健局、县财政局联合印发了《2022年汉寿县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检查对象和工作要求,层层分解任务,落实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医疗机构。强化优质服务。组织县妇幼“送检下乡”到乡镇,帮病人建立“两癌”检查档案,完善追踪随访制度。并在院内设立“两癌”免费筛查专线及“星期六”免费检查日,灵活满足错过检查女性的需求。在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大督查中获得领导的高度肯定,2021年获得全省“两癌”免费检查先进单位。

以“两癌”救助促保障。在“两癌”筛查基础上,汉寿妇联多渠道争取救助资金,让更多患病妇女得到救治。组织实施全国妇联“两癌贫困母亲求助专项基金”项目,为33名“两癌”贫困妇女争取求助金33万元。组织“温暖2021关爱贫困母亲”募捐行动筹集23.3万元,慰问“两癌”母亲12人。今年发动的“温暖2022,出手吧姐姐”捐赠活动,又募集善款超48万元,将为“两癌”患者提供了更大力度的救助,筑起更广范围的安全屏障。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一刚

编辑:高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13/115176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